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情迷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上星期某天放了自己半天假去了看戲, 挑了 "情迷午夜巴黎".

電影說一名浪漫,懷舊的美國作家與美麗但現實的未婚妻來到巴黎.  一天晚上, 他穿越時空, 回到二十年代的巴黎, 被帶到舞會中, 還遇到很多名流, 大文豪, 名畫家.

我在大學時代因為懶惰, 選修了幾個art history 的 course, 貪它們不用考試, 每堂看看畫看看建築物, 寫數篇essay就完成一個course.  今次在這戲看到這些名畫家(當然是由演員扮的)'真身' 時, 覺得份外有趣. 例如: 專畫芭蕾舞者的impressionist Edgar Degas, 曾居大溪地常畫當地半裸婦女的Paul Gauguin, 抽象大師Picasso, 畫作常被製成海報的post-impressionist Henri Toulouse-Lautrec, modernist Man Ray, Henri Matisse, surrealist Salvador Dali, 等. 

其實當初看到 '情迷午夜巴黎' 這個戲名, 以為都是說男女間的愛情, 故事發生在巴黎街頭之類的. 怎知原來這樣有趣, 就這樣輕輕鬆鬆地過了一個下午.

3 則留言:

  1. 我都想睇呢套戏!
    [版主回覆10/13/2011 11:36:22]落畫未? 快去. 很enjoyable!

    回覆刪除
  2. 真係幾有趣woo!!
    我係讀工科架!
    不過大學時都take左1至2科有關藝術欣賞, 真係幾好架!!^^
    [版主回覆10/13/2011 11:34:06]我也很愛那幾科! 如果現在有一樣水準的course, 我想再上一次!

    回覆刪除
  3. 真係幾有趣woo!!
    我係讀工科架!
    不過大學時都take左1至2科有關藝術欣賞, 真係幾好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