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和父母賞楓去: 2014關西紅葉之旅(4) - 東本願寺, 城崎温泉, 森津屋


28.11.2014(星期四)




這天我們要乘11:25的JR到城崎温泉, 早上吃過和牛早餐後立即出發到東本願寺. 
我爸媽明明在香港都一大清早起床的, 6時已經在運動放狗淋花什麼的.
但這次旅行天天都是我最早起床, 梳洗後還要叫他們才肯吃床呢.
後來問媽為什麼在香港這麼早起, 在日本不到八時不起床, 
她說讓我先起床煮早餐去!
說笑啦, 大概倆老天天走這麼多路, 太疲倦了.


在民宿走到東本願寺只要15分鐘左右.
進入東本願寺後立即看到幾棵銀杏, 



 這棵比較寬, 但不是很高.


這棵大概有數層樓高!


爸問我為什麼把他拍得這麼小.
就是要顯得銀杏很太嘛!


 

近拍的話, 銀杏立馬變小了.






這顏色也太漂亮了吧!











不用半小時走完了, 回到民宿取回行李, 告別舒適的民宿, 向京都站進發.



13:49到達城崎温泉,先坐旅館的車到森津屋放下行李.

我們被安排到很大的房間. 女將來介紹房間的設備, 又帶我們挑浴衣和教我們穿著.

女將離開後我們先到海中苑吃飯.



吃飽後就到樓下買手信, 魚乾, 拌飯蟹膏醬, 吊片, 仙貝, 昆布, 木魚 什麼都買些.  倆老興奮得很, 一買買了9000 yen, 在海中苑結帳處有九折優惠劵, 但只限付現金.

買完東西後便回森津屋換浴衣,出外拍照和泡湯.  

老闆替我們在森津屋門外拍照







由白天走到夜晚.



走回森津屋時, 看到一間買蔬菜的店, 店外陳列著很多蕃薯, 只要180yen-200yen 一袋, 而且一袋兩至三條, 每條長8至12寸!!!  正在盤算要不要買, 畢竟蕃薯很重耶! 又担心賣得這麼便宜會不會是地雷? 但我們一家幾口實在是蕃薯的蕃薯(粉絲), 平常在香港也時常在oisix訂購安納芋, 姑且小買一試. 走入店內問店主那裡產的蕃薯最好, 他提議我買丹後產的. 我和爸就每人挑了一袋180yen 的丹後蕃薯回來一吃之下大叫後悔......買得太少少少少少少少少! 因為它的甜度和安納芋不遑多讓, 但價錢只要安納芋的4分1 !  到我十二月去名古屋時在超市街市也遍尋不獲這丹後蕃薯!  各位要到城崎温泉的蕃薯控, 千萬要給這丹後蕃薯留些行李空位啊.

買過蕃薯後就泡了兩個外湯,泉質雖好,但裝潢沒有很特別. 

泡過湯後就回飯店吃全蟹宴. 





有幾片但馬牛.就是太少.

女將常常來幫我們煮蟹, 原來的還沒吃完, 她又往窩裏放, 不斷放我們不斷吃, 吃得很趕, 感覺她像在趕下班. 而且坐tatami我們實在不習慣. 另外, 整頓飯蟹佔了大部分, 吃下來實在有些悶. 松葉蟹也沒有我們想像中來得鮮甜. 而且份量也太多,我們結果是吃不完,有部份蟹請女將收走了,餘下部分由我拆了蟹肉,放冰箱留待早餐享用.在我拆蟹肉的同時,女將迅速地收拾好了飯桌,還鋪好了被鋪.時間剛剛好,因為倆老已經飽到動不了,我媽索性躺到tatami上休息!

總括來說, 這餐比較失望, 建議大家來城崎温泉住宿的不一定要在旅館吃晚飯. 我們這樣一泊二食三人共花了71280yen, 在海中苑吃個海鮮丼套餐才2000-3000yen, 再加上住宿料也比我們這樣便宜很多.

休息了一小時多後,我們又出動泡別的外湯,同樣感覺沒有很特別.反而回到森津屋看到洞窟風呂還沒有關,就進去躺了一會兒.雖然小小的,但岩洞卻打做得很有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