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和父母賞楓去:2014關西紅葉之旅(5) - 城崎温泉,東褔寺,伏見稻荷大社,雄琴温泉木漏れ日

29.11.2014 (星期五)

上六時多天未亮就起來,又去泡了一個外湯.






















趕回森津屋吃早餐,昨天晚上大家吃到怕的蟹肉,一夜之間竟變美味了!

吃過早餐就由老闆載我們到火車站.
今天要乘9:25的JR經褔知山回到京都.由於今天晚上不是在京都住宿,而是要轉到滋賀縣的雄琴温泉住宿,但我又不想花時間專程乘車去飯店寄存行李,於是又走到京都站B/1F寄行李去.


寄好行李後,出發到京都站茶寮都路里吃午餐.由於還未肚餓的緣故,我們只以甜品為午餐.想不到 12時還未到,門外已有一條人龍.結果排了45分鐘的隊才可以坐下.

我們三人被編到對著京都塔的坐位,景觀超級捧!








滿足的午餐!
午餐後乘JR往東褔寺,下車後跟著人潮步行十來分鐘到達東褔寺.

紅葉掉了不少,我們來得有點晚了.





 地上也太多掉葉了吧.













 這棵紅黃綠色都到齊了.









 回程時又看到一棵三色的.

三時多離開東褔寺,時間尚早,看看GPS,位置離伏見稻荷大社不遠,便又走一趟.
怎知15分鐘的步程用了快45分鐘的時間,因為中途在一間賣茶葉的店逗留了30分鐘.本來我要買的東西十分明確,但因店內有一群台灣人,慢條斯理的在挑選,結了賬後又再挑,而茶葉是即時包裝的,店內又只有老闆娘一人,所以用5分鐘可以完成的事情最後用了快要30分鐘. 

終於來到伏見稻荷大社.黃昏時間金黃色的陽光把大社照得很漂亮.

可惜後面一片烏雲 























離開大社後就趕回京都站到葯妝店採購和取回行李.
結果我用了十五分鐘到京都塔下面的藥妝店買了香香的洗衣球和個人用品,還辦了退稅.之後便又去趕JR到雄琴温泉.

18:19到達雄琴温泉 (おごと温泉)站.出站時我們因為帶著大行李,便在有電梯那邊下來,但下來後卻找不著人工通道,我們手持wide area pass出不到閘.可能因為站小,電梯那邊只有一部出閘機,終於讓我在出閘機附近找到個按鍵可以和職員通話,聽到她說show me your pass. 我初時還真莫名其妙,究竟要在哪裏show pass, 因為根本不見有人,要show 給誰看呢.再仔細一看原來出閘機上有個位置好像可以scan東西的, 我便把pass 放下去,果真閘就開了.不過我們出了閘之後,又有一個日本亞婆過不了,她拿著拍咭哪種咭想放去插咭的位置,插不進去,我教她拍咭,但也是過不了;再教她按鍵和職員說,但她好像也聽不明職員說什麼,我就更聽不明她們的日語對話了,於是我便索性去找職員過去幫她.看來這台先進的出閘機還是常有用不著的時候.

出站後找電話亭打到こもれび飯店請他們派人來接送.車子5分鐘之後到來接我們.

一進大堂,立即嗅到濃烈的燒牛肉香氣,三人都有股衝動想立即坐下吃晚飯.但還是回房間放好行李再出來吧.

晚餐十分豐富,以近江牛為主題,有shabu shabu 和燒牛排,最後還有海鮮斧飯。


 



近江牛的份量也不少,不過我知倆老愛牛,所以另外預訂了一份額外的近江牛排給他們二人分享,老爸說外加了一份近江牛剛剛好,如果沒加就好像有點不夠滿足。


這個柑啫喱也很好吃.

菜單


飯後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就去湯元館泡湯了. 休息時在房間試用了這個不求人,帶按摩功能,老爸直呼過癮,叫我要看看哪裏有賣,結果我在amazon和rakuten 看到有賣,就在12月名古屋之旅時訂購了。後來我才想起,賣給我的店家是温泉旅館耶,可能跟本湯元館就有賣,只是我們錯過了它的賣店,沒有去看過!




































湯元館的湯分佈在5樓, 8樓, 11樓, 幾層,把我們弄得團團轉,裝潢很好,有戶外景觀,十分整潔,但是水質太差了,幾個樓層的温泉水都有一股濃烈的氯氣(日文:塩素)的氣味,就是你到泳池遊泳時嗅到的那種氣味!!!  我回來在網上一查,原來不只我一人,之前也有數個日本人說過。不知道こもれび 自己的温泉是不是也一樣。雖然晚餐是這麼多天以來吃得最好的一餐, 房間剛完成裝修不久,十分漂亮舒適, 但温泉水的質素把這次住宿的分數大大拉下, 相信我們下次也不會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