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Nuffnang x Jacar Patisserie Cupcake Workshop

















雖然曾經在家做過一些cake,  但對於近幾年很興的cupcake 很陌生. 不知道cake base 和平時做的有什麼分別之餘, 更加不知道那些cake 上的decoration 是怎樣做的. 所以見到Nuffnang 有個cupcake workshop 就報名參加了.

上課地點在荃灣. 
未開始上課, 先目睹各bloggers 的相機和手機鏡頭對著miss 預先準備好的兩碟cupcake 成品, 每人沒有拍了一佰張照也有五十張了.  真的嚇了一跳. 我那時才如夢初醒, 為什麼只有我兩手空空?  近來公私兩忙, 無時無刻腦裏都在想事情, 連替手機充電也忘記了, 更不要說帶相機怕照了!  最主要的是一心想著學做cupcake , 沒有記掛拍照的事!

老師教我們做了兩款cake base, 一款原味, 一款朱古力味.  過程中也學到一些新知識.
我一直以為用whisking method 做的cake 一定要分開蛋白和蛋黃打, 因為以往老師說蛋白一遇油就打不起.  另外做folding in flour 時的手勢也與以前學的不同, 在入爐中段要放氣也是我不知道的.

最欣賞的是老師用了比較健康的食材來做cupcake, 所以這個workshop的題目是"Let's do homemade cupcakes!" 老師很坦白地說用icing 做的decoration 是"好睇唔好食". Can't agree more! 我覺得說很難吃也不為過! 我老公生日收過一個以血紅色icing 做的大曼聯logo 蛋糕, 結果我們要挑開面那層icing , 很努力地吃, 但還是掉了一半, 那些紅色的蛋糕碎屑把我的sink 染成粉紅色, 害我漂了很久.  比較健康的食材有澳洲進口較為低脂的butter (not margarine), 用jam 加入cream 代替色素, 這個我想也沒想過, 真的要試試.  另外用牛油紙卷成cone來做朱古力唧花, 也是很簡單的一回事, 不需買什麼工具也做得來.  Cupcake 的外表或許不夠我們在街買到的fancy, 但味道比較好啊, 還省了要挑開icing 吃裏面的cake 的功夫.

努力的唧呀唧:



老師很有耐性, 由於我們打的cake base 有些扁塌, 成品不夠每人三件, 老師即席再焗多數盤蛋糕.  原本應該九時半完的workshop 延遲至十一時, 老師也不介意.

大家的製成品:



這些就是我的製成品, cream 回到家有點溶了:





那個cake box 上的label 很美!



下面這個的字有些問題, 應該是"I love MU" or "MUFC",
我就是時常這樣的了, 太專注於細節, 卻忘了要抽身看清楚全局.



多謝Nuffnang 的安排和 Jacar Patisserie 老師的耐心教導!

PS  同學仔 Anna Cat 下課後送了她自製的相片postcard給大家.  每張也很精美. 字句亦有意思, 很喜歡呢. 

這是我挑的postcard, 我把它貼了在我office 的牆上日對夜對.  多謝Anna Cat!



1 則留言:

  1. 你地成班人好鬼好學,我自愧不如!
    張postcard 好正呀!
    [首領回覆07/10/2012 22:05:42]睇食譜咋,叻鬼!賣相又核突!
    [版主回覆07/10/2012 12:19:57]你自學都咁叻, 如果我自學都識煮咁多嘢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