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寶石馬卡龍

攝到位到Flavors 學做馬卡龍.

這就是我的成品:




課堂開始前材料已經量好放在枱上



發起蛋白




加入色素



加入杏仁粉及糖霜



先撈後壓至落下時呈絲帶狀



同學做的綠色, 未入爐前有些奇怪



黃色也不錯



另一盤黃色較淡



入唧袋前先把袋在唧咀上方轉幾圈, 才將材料放入唧袋, 之後才拎回放鬆.  可避免一放材料入袋便漏出唧袋.








唧好圓形後要用牙簽拮走篤篤, 可看到我這些不平滑. 之後可以放上裝飾.







用熱風先一號後二號吹乾至硬身.






入爐前



出爐後. 我這盤有點燶了, 你看, 都發黃了. 







深黃色的像不像雞蛋仔?



紫色的也很好看.



出爐冷卻後才可慢慢鬆開grease proof paper. 然後再加裝飾.







特別做了一個MUFC 給老公.









馬卡龍外表好美. 但真的太甜, 只可以吃一兩件. 要等多人時才可做一次!  希望那時還記得怎樣做吧!

2 則留言:

  1. 好靚arrrrrrr~~不過佢地呢期好hit,都要成個月後先有位.....
    [版主回覆09/17/2012 19:17:42]我終於報到Melody 了. 熱切期待中.

    回覆刪除
  2. 請問色素的份量有冇限制 ??
    [版主回覆12/04/2012 22:15:51]我見sir好隨意咁滴幾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