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悠長假期(3)-希臘天空之城

19.6.2015(五)


這天勿勿在酒店吃過早餐後便乘地鐵到Larissa Station 轉火車到天空之城。
為了不想成為小偷目標,我們只拿了一個LeSportsac和兩個環保袋,輕裝上路,畢竟只留在天空之城一晚,沒有很多東西要帶。

Athens 火車站就在Larissa 地鐵站對面,附近沒有看到食肆,但有看到小販檔,賣一些沾滿芝麻菓仁的麵包圈圈,一個不到一歐,我媽買了三個,說十分好吃。

Athens 火車站月台

015悠長假期(2)-巴黎, 雅典

火車票我是預先在網上買好的,買的是頭等,六人一卡的包廂,價錢比二等每人只貴幾歐羅。包廂可以關上門,比較沒有那麼嘈吵,也不用担心隨時有人過來偷東西。
其實,火車站月台上的告示板也不太清楚,我也是問相中的背包客才確定有上對車。同卡的三位都是本地人,一對老夫婦回Trikala探親,另一位伯伯也是到Meteora觀光。

到達Kalambaka是13:18, 先找長途巴士站買翌日回程的巴士票。之後便找餐廳吃午餐。再乘的士到酒店放下行李。

我們住宿的Epavlis Suites 的花園











酒店大堂


原來我忘了拍房間內部,總之是比官網相片殘舊很多。當初本來是想訂比較近先中心一點的酒店,但都沒房了,有房的都是很殘舊,好像有點髒的感覺。這間算是可以接受,但位置很不方便,看地圖好像走到市中心只要二十分鐘,但其實酒店週邊都很荒無,而且必須經過一條用碎石砌成的斜坡,白天走太熱,晚上走又太危險,結果我們出入都是計程車,由市中心來好像是8歐元,到Great Meteoron 12-15歐。





就是下面的大斜坡.

放下行李後由酒店代叫的士上Meteora, 先是在兩個拍照點停一下拍照,之後再到Great Meteoron.

第一站就到這個令人腳軟的地方,我就站在這個大哥的位置,一邊看鏡頭全身一邊發抖! 要不是的士司機及另一遊客扶著我,我跟本不肯走過去這石上拍照! 直至拍完照離開大石後還一直在抖!




 右前方的是Rousseau Monastery,再前一點的是Saint Nicholas







右邊的奇石群
 

接著到另一個拍照點,這個點可以看到六所修道院,但照片內好像只有看到五所。

左邊好像只有看到Saint Stephens, Holy Trinity 不見了。



 右上角至左下角 Grand Meteoron, Varlaam, Rosseau, Saint Nicholas














 這時已經四時十五分了,離寺院關門只有四十五分鐘。趕快進去Grand Meteoron參觀。














 悠然自得的貓貓!


不要阻我晒太陽啊! 

 Grand Meteoron 內放著過往修士的頭骨。




從Grand Meteoron看Varlaam 


修士用的吊車 

 我爸無論到那裏都很受狗狗歡迎!














 遊覽完Grand Meteoron 後其他遊覽完Grand Meteoron 後已沒有時間遊覽其他修道院了。修道院也關門了,只好乘巴士下山。五時在Grand Meteoron門外開出最後一班。

巴士沿途見到有人都會响鞍示意,問路人要不要乘車,可能時間尚早,這天全部人都要徒步。





 途中看到一個山洞掛著彩旗,翌日的士司機告訴我是一年人度的節日時,村內年青人到山洞慶祝時上去的。






 Kastraki Village







 回到市中心了。



找了家雪糕店休息一下,邊吃雪糕邊看風景
 休息過後出發到商店買皮涼鞋,結果給我們在郵局附近找到一家特價十歐一商的皮涼鞋,因為碼數不齊才這麼便宜。特價的款式都是放在店內,沒有任何標示,店外陳列的都是大約二十歐以上的,不問店員是不會知道有這好貨。結果我和我爸每人買了兩雙。



2015悠長假期(1)-巴黎
2015悠長假期(2)-巴黎, 雅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