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開始裝修

轉眼間已收了樓一個月了, 剛剛才開始裝修.
報價的進度不理想, 所以有點慢.

故事是這樣的.
一開始找了4個師傅.
第一個是同事的弟弟, 很多同事都找他裝修,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 他永遠也要預約3個月. 由於我的收樓日期曾一拖再拖, 所以不能成事.
第二至第四個師傅都有實地視察過我的新屋.
第二個是替老公的醫生舊同學蓋屋及裝修的建築公司. 他報價很快, 但是也不便宜, 房門油漆他收的價錢是別人的兩倍, 其實大部份項目也比別人貴最少30%. 可能他以為我老公的舊同學是醫生, 我們一定很有錢吧! (他常常將X 醫生的屋掛在口唇邊的!) 但卻有一些地方不合理地平宜.例如: 市面上燈槽一般$350-$450一呎, 他卻報$60一呎, 還要包LED光管,  拆工人房連鋪磚市價約二萬多元, 他卻只收數仟. 所以我認為他有些地方沒有仔細看清楚就亂報一通.
第三個師傅是我的舊同學用了很多年的師傅, 彬彬有禮的. 明明已經約好了某天到我的新屋看一看才報價, 到約定當天他還致電來確認說: X小姐, 你今天方便讓我到你的新屋看看嗎?  他來到時也一樣十分有禮, 被地盤的總管左指右指也還很合作, 不說大家還以為那個地盤總管是他的老闆!
但是, 很出人意表地, 他卻從來沒有給我報價單. 可能他沒有做村屋的經驗吧, 所以看完屋之後怕怕. 但他這樣不作一聲就失了踪令我有點失望.
第四個是奶奶的好友的老公, 可能年紀大的原因, 跟本和他溝通不到, 全個過程都要由他太太代為解釋他才明白我們說什麼!
結果我喜歡的沒有給我報價, 另外兩個又很不理想, 怎辦呢?

就在這時, 我們發現原來那個地盤總管也有替屋苑另一住戶裝修. 於是也找了他報價, 他報的價錢每項也比市價貴, 但我們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了, 就這樣吧!

決定了找他之後就不斷就著合約的內容及字眼來回修改.  於是每個星前都要到新屋與他見面. 我的手腳也因此曬黑了不少, 別人也以為我是去旅行曬黑的呢!

最近這兩個星期每晚也9時至10時才離開office, 回家還要很趕地畫好全屋的電制圖, 包括上網找家電的用電量來計算裝什麼插蘇位, 裝在什麼位, 當中亦牽涉到傢俬要放那裏, 電器的size 和要放哪裏, 全部也要有數據!  結果這個工序用了我整整4天時間! 每天也累得不得了!  安慰的是總算kick off  裝修了! 希望 '眨吓眼' 就完成吧!



4 則留言:

  1. 裝修真的煩死,就算出完成還有很多執漏要跟進。
    [版主回覆08/12/2010 13:14:00]希望順順利利啦!

    回覆刪除
  2. 同意MNK, 妳要加油
    [版主回覆08/12/2010 13:14:00]多謝支持,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家居醫生 Dr House2010年8月19日 凌晨1:37

    裝修決定人選便算.市場上太旺,小心無師父幫您手!

    回覆刪除
  4. 當裝修好你見到成果呢一切o既辛苦都係值得o架.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