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村屋裝修-客廳變身前後

家裏的原裝樓梯扶手娘得不能再娘. 所以決定要更換.  但找遍灣仔, 旺角也找不到專賣樓梯扶手的公司. 唯有交給裝修師傅做. 但做出來的效果不大理想, 不是心目中想要的款式.  結果索性拆了地下的樓梯扶手, 免得眼怨.

以下相片是原裝的樓梯扶手, 現在扶手已化身成為我爸花園的圍欄!







這樣一來, 問題就來了, 地下沒有了扶手好像有欠安全, 其實只是幾級樓梯, 我家又沒有小孩, 或者應該說是欠缺安全感.

樓梯前面是放電視的, 所以便決定要做一個電視背景牆阻隔一下. 心目中只是要一條條木條竪立在地上的效果.  我畫好了草圖, 裝修師傅因為要忙別的工程不能再為我做, 叫我問一問屋苑的其他師傅, 我再三問了幾個正在替屋苑其他住戶裝修的師傅, 怎知他們連報價也懶報. 可能因為工程太小, 沒有師傅願意接.  就這樣, 這個電視背景板project 就爛尾了.

於是唯有自己想辦法.  結果我在大陸買了三塊雕花板, 找老爸鑲了在樓梯前的位置. 雕花板手工有些粗糙, 但大致上效果也很滿意.  不過雕花板有個短處, 就是清潔很麻煩, 但因為怕樓梯位置太暗, 想透點光到樓梯位置. 所以只好選用雕花. 

另外, 樓梯前那個位置約濶兩米, 本身不算窄, 但與客廳的比例不大配合, 所以需要在視覺上拉濶一點. 我特意把雕花板伸延到side board 前, 這樣整個濶度變了2.4米, 視覺上比較合比例. 




以純diy 的水準來看, 我已經很滿意了, 起碼不是一般倒模式的灰鏡, 'C字柜'設計......

4 則留言:

  1. 都好靚喎,不過,清潔方面就真係慘d喇!

    回覆刪除
  2. 好諗頭喎    其實真係安全感問題,如果冇圍欄,心理上真係唔知點咁 ...   清潔確係一個大問題,你點處理呀?
    [版主回覆06/02/2011 22:03:00]其實還是可以拆出來的, 平時只是抺抺, 要大洗時才拆出來吧.

    回覆刪除
  3. 很美哦!
    [版主回覆06/02/2011 22:01:00]多謝欣賞!

    回覆刪除
  4. 是的, 尤其是我這些一腳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