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大開殺戒



有空便手痕, 看到花花株形稍有不順眼的, 就學矮牛達人剪剪剪!
下面的相片攝於11月20日.

右下角那盆淺紫色的. 後面被我剪成半圓形了, 前面那些花兒開完後也難逃一刧.



未剪前是這樣的(其實每幾天便剪一次, 有點病態似的)




這盆是唯一一盆沒有怎樣修剪過都自然成球的! 但是換盆和勤施薄肥應該幫了不少.
買回來才25元.



這盆其實已經長得有點高了. 但形狀尚可. 我看它的花正在盛開著, 饒了它一命.



這盆被我剪掉了很多花蕾呢. 希望把它修剪成球形, 讓花蕾遲些一起爆發.



這盆是白色的矮牛, 剛回來時有四五朶花在開的, 還有不少花蕾, 都被我狠心剪掉了.
現在這個只有綠葉球也很好看.


下面這張是一週前的照片. 大家看看左上角那盆矮牛, 沒有經過任何修剪,因為買回來一個月了, 一直不懂修剪, 後來看它花兒陸續在開又不捨得修剪.  
以前我以為這樣是開得很燦爛, 看完矮牛達人的分享後, 覺得它像個瘋婦呢! 可惜到現在這個階段真的很難狠下心腸去剪掉它的花兒!



後花園的小盆裁.  前面兩排小苗大約在九月底播種的. 可惜那一次播的進口矮牛種子全軍覆沒, 一個也不能發. 發了這些也不知道是什麼. 









不夠泥呢, 有兩棵苗要擠在一起



 


 


 


 


 


 

2 則留言:

  1. 好成功。好靚啊
    [版主回覆11/29/2012 23:32:00]多谢!这些都是買回耒的。

    回覆刪除
  2. 唔好唔捨得剪, 長得太高看來很孤單, 剪了便長得茂盛. 我也經常剪的
    [版主回覆12/03/2012 13:40:57]而家剪啲唔剪啲咁啦. 如果由頭種起, 應該會比較捨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