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家政堂

早兩天在家附近見到中學時教PE的Miss, 但我怎想也想不出她姓什麼.

在中學的老師中, Mrs. Mak 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因為她教了我五年家政. 

不過, 在五年的家政課中, 只有兩堂教中菜, 一堂教中式點心(叉燒酥, 春巻, 煎堆, 蝦餃, 燒賣等), 另一堂教不記得什麼炒麵同揚洲炒飯. 所以我到現在仍不懂煮中菜.


最記得Mrs. Mak的口頭襌, 'Girls, hurry up!' 'Girls,  mud mud......' 'Girls物物  ......'

又記得每次我們的成品 (我們每人都做不同的菜式), 她都會不問自取走40%

還有, 學校的大小慶典, 都是找我們的家政班同學幫手做 snacks 招呼客人.

有次, 同學整 'Banana's Delight' , 落錯咗 salt, 自己試味時便大笑起來, Mrs. Mak 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只顧著大笑, 結果 Mrs. Mak 忍不住自己試了一口.  結果, 同學被記了一個缺點!好可憐!

現在回想起, 家政課是我最喜愛的科目, 雖然我並不是Mrs. Mak 的fan club president, 但我仍很感謝 Mrs. Mak 傳授給我終生受用的知識!

如果沒有 Mrs. Mak, 相信我很難自學到西方的做菜方法, 尤其是involve baking 的各樣技巧, 例如: 做pastry 及做 cake 的N 種技巧及方法,  如 rubbing, kneading, whisking, creaming, folding, bake blind...... 因為cookbook 是很少會詳細解釋這些做法的.

不知道Mrs. Mak 現在怎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