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村屋裝修之客飯廳用色

新居的用色令我傷腦筋了好幾個月. 因為選擇顏色並不是個人喜好這麼簡單, 還要顧及空間的用途及位置和方向等, 還有裝修及家具的風格.


早前還未決定要買什麼樣的飯廳傢俬, 飯廳的用色也因此決定不到. 如果買了一張原木的飯桌, 要襯一些很modern  的顏色就可能顯得格格不入了. 相反, 如果買了一張很modern 的玻璃飯桌, 卻在牆身鬆上很淡的pastel color, 效果也會怪怪的.


另一個困擾我的地方, 就是花心的我打算為客廳及飯廳的佈置換季.如此一來, 牆壁的顏色就要夠百搭了! 莫非只有白色可選? 但整個客飯廳都用白色就未免太單調了.


有時看到雜誌的相片, 飯廰牆身用上lime, orange, lemon, fuchsia等色, 可以給人很精神很開胃的感覺. 深紫色配上玻璃及鏡等物料modern得來又夠高貴, 奶茶色現代得來又不失温暖感. 好像每隻顏色也很美啊! 怎辦好呢?  如果選好了lime油牆壁, 我夏天時想換fuschia 的桌布,餐墊,花瓶,相架等, 會不會不好看呢?  如果選好了fuschia 油牆身, 我要換上全套越南青色漆器擺設時效果又會如何呢?


猶豫了幾個月, 花心的我終於都找到令我'wow'一聲的顏色了! 就是以下相片中帶satin sheen 的銀灰色了. 不過我可能會選略為淺一點的調子.真想不到會是從一張浴室的照片得到靈感呢!





由於飯廳靠近窗戶及落地玻璃趟門, 光線不俗, 銀灰色應該不會太暗.另外, 它可以配合到我換季的要求呢! 相信它無論與lime, orange, lemon或 fuschia 搭配應該也可以吧! 而且和我簡簡單單近乎黑色的飯桌與sideboard 應該也頗合襯吧! 再加上一塊大鏡......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飯廳的模樣了!  但願現實與我想像中的同樣美吧!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銀灰色。你是說那個浴缸的顔色嗎?期待你的新家的模樣。
    [版主回覆08/01/2010 13:00:00]是的, 就是浴缸的顏色, 希望新居裝修佈置不會敗在我手上!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你一定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