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村屋裝修 - 疲倦

去完旅行回來不久, 就收到通知可以收鎖匙了.
但其實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很多細節還沒有想好.  例如: 油漆的顏色除了白色之外,還有沒有其他顏色可以配合到我換季的打算;我不喜歡燈槽但好像又有實際需要做一兩條.

同時間,忽然收到現居業主的電話說我們的現居不放租了,希望收回!
於是,我們由不著急,忽然間變成很焦急地想儘快開始裝修!

問題是,我有很多主意,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裝修及佈置,但很多技術上的層面我完全不懂得應怎樣做。例如:我只知冷氣機不應在某幅牆上出現,因為它會破壞了整幅牆的設計,但我不知道如要將冷氣機放到對面是否可行(因為可能要鑽開外牆)。

又例如:我知道沙發與電視的擺位應該與發展商預算的擺位相反,以增强空間感,但問題是,我想放電視的一邊牆身沒有天線位,如要加裝的話,要在樓上的天線位分線下來,否則就要鑿起新造的地磚,或者兩層樓高的天花!當天線走了這麼遠來到電視的時候,還要由一開三,到時還有訊號嗎?

又例如:我想在廚房裝冷氣,電磁爐,電焗爐,洗碗碟機,電力可以負荷嗎? 另外,我又要安裝一個氣體煮食爐,因為爸媽會偶而到來一起吃飯,但他們不喜歡用電磁爐.那麼我是否要裝兩部抽油煙機???

我嘗試在網上找答案,但可能大部份人都找設計公司,所以沒有人有我這樣的問題吧!

今個週末連續兩天都在新屋逗留了7-8小時,又熱又曬,比返工辛苦多了!
這兩天見了幾位裝修師傅,有彬彬有禮像個讀書人的,有慣做建屋工程(不是裝修工程啊!)的,有老一輩的師傅,好人但難以溝通那種,卻是奶奶的最好的朋友的老公,亦有屋苑本身的建造商出來承接裝修.我們與每個師傅談談我們要做的項目,已經用了兩日了!!! 這兩天我和老公說得最多的話,就是’很疲累!’

4 則留言:

  1. 加油, 妳還要好多精力去選物料. 雖然現在辛苦但當妳看到靚靚裝修後, 妳會笑逐顏開
    [版主回覆07/12/2010 19:17:00]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
  2. 我有很多朋友家都有電磁爐同氣體爐,都是要裝兩個抽油煙機的。你知中國人煮飯都是大油煙的。我也要平排裝兩個抽油煙機。
    你新屋是不是已經有整套廚櫃呀?那咪很難裝多部抽油煙機law?
    如果你都會重新油牆,鑿牆走線好過鑿地磚走tv天線啊!在原本tv位鑿去你新的位,加長條線藏在牆裡。
    努力啦,我也在努力中,係有排辛苦架嘞!
     
    [版主回覆07/12/2010 19:17:00]多謝你的 advice.
    因為心目中的tv  位與原本那過中間不止有牆, 還被兩個大落地玻璃隔開了, 所以喉不可以埋入去, 只可鑿地或天花. 但最後師傅說由上面的一層拉線下來加放大器應該沒問題.
    至於廚柜,真的是有現成的, 所以也有些麻煩.

    回覆刪除
  3. 另外廚房電力負荷問題,冷氣通常會用20A的電掣,如果唔係唔夠電到喎!至於其他電器,只要分別插在不同插蘇就沒有問題的了,因為是由電箱分別供應到每個插蘇位,村屋用三"相"電,比普通主宅的供電量大很多的。必要時可能你要重新拉明線law。
    [版主回覆07/12/2010 19:11:00]經過兩天與師傅的對話後, 以上的問題大概都有答案了.
    謝謝你的意見! 你是做這一行的嗎? 連這些技術層面也這麼熟!

    回覆刪除
  4. 最近好像很多屋主收回樓。
    加油啊!
    [版主回覆07/12/2010 19:17:00]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