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淘寶買物: LED 樓梯燈

家裏有一條樓梯和一個環保先鋒老公. 


老公喜歡省電, 省水.  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不想浪費地球有限的資源. 


所以就算在夜晚上落樓梯時老公也不喜歡開燈.  因為由地下上二樓或天台只是樓梯位也有六枝燈.  有些燈是兩枝一組的. 即是地下那兩支一是不開, 一開就需兩支一起開. 一樓, 二樓和天台的情形也是一樣.    要逐一開著然後不一會又關掉應該很費電.  除非拿著很多東西, 否則我也懶得去開, 因為有很多燈不只是由一個燈制控制的, 而是裝了two way 的燈制.  所以我到現在也分不清那個燈制是開那枝燈的.  很多時要連按三個才找到自己想開/關的那枝燈.  最高記錄是按了五個制後才找到正確的燈制.


於是, 我們早前購入了Philips 這款可以貼在牆上的自動感應LED 燈.  希望可以不費電及不用找開關制之餘又可避免因為懶得開燈而跌崩鼻.



它的外表比較現代化, 燈光是黃光來的.  但其實不是很光.  我們每半層樓放一個, 只是勉強看到梯級.  而且, 除非你把它放在樓梯的第一級, 否則, 你是不可以期望當你踏上第一級樓梯時它便會自動亮著.  我家樓梯是半層半層上的, 我把它放在樓梯轉角處, 差不多要走到最接近燈的那一級燈才會感應到.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就是無論是白天或晚上, 或者樓梯本身的燈是否有亮著, 只要有人經過, LED 燈也會著起來.  這樣一來, 在白天時我們走上走落就浪費了很多電力.


後來終於給我在淘寶發現了另一款更好用的LED 燈.



這燈共有八粒LED, 比Philips 那個燈亮很多.  而且感應度良好, 放在同一個位置, 我未踏上第一級樓梯已經亮著了. 


另外, 它有一個很重要的好處.  就是你可以調校到白天有光或者已經亮起了其他的燈時, 即使有人經過, 它也不會亮起來.  亦可以在停電時撥到Continuing 的mode, 當電筒用.



而且, 這個淘寶貨只要Philips 那燈的四份一價錢!


我前後總共買了十多個, 有些送了給爸媽, 自己的家除樓梯位外, 廚房及廁所也放了.  現在入廚房飲杯水或到廁所洗一洗手就可以不用開那些一開便要三枝一起開的天花筒燈了.  


9 則留言:

  1. Good wor... 可以share係淘寶邊間shop買嗎?  THANKS ~
    [版主回覆06/08/2011 13:15:00]你search '深之星' , '感應燈' 就會見到.

    回覆刪除
  2. 呢個淘得過!你係咪用集運架?運費真係平好多!
    [版主回覆06/08/2011 13:16:00]我近幾次也轉了用集運.  之前次次順豐, 好蝕!

    回覆刪除
  3. 我都會節約用水同電,我會將洗碗洗米水淋花,好彩,我家室內不太熱,日間只係狗屋有冷氣!
    [版主回覆06/08/2011 13:19:00]我也有用洗米水淋花.  遲些還打算收雨水.  其實我還想用洗澡水和洗衣機出的水來洗地, 不過沒有方法收集那些水. 洗碗水不怕有洗潔精嗎?  我還以為你的狗狗是在戶外的 在狗屋涼冷氣   正! 

    回覆刪除
  4. 咦,好吸引喎! 我想問集運即係乜?
    [版主回覆06/08/2011 13:53:00]集運其實是在淘寶找一間做中港貨運的公司, 它會給你公司地址, 當你在淘寶買貨時, 全部叫賣家送到這家貨運公司的地址.  賣家發貨後你就通知貨運公司, 到貨運公司收齊全部貨後, 就一次過發給你.  運費一般比分開送便宜.

    回覆刪除
  5. 我屋企班大帝如果冇冷氣,佢地去左報警告我虐兒,仲會遊行去港督府添呀!佢地有屋有playground,專人服侍,有冰水飲,有生果食!食雞唔洗自己煮,食完又唔洗洗碗!得的閒就嘈下你!唉!
    [版主回覆06/08/2011 21:26:00]You should sign up for the trade union of slaves

    回覆刪除
  6. 洗碗唔會用好多洗潔精,用佢淋花,可以殺下蚊虫!

    回覆刪除
  7. WA!依個好似真係好好用!
    係唔係入電池?知唔知大約幾耐要換一次電池?
    [版主回覆06/08/2011 21:27:00]是入電芯的, 用了約兩個月, 還未知何時要換電芯.

    回覆刪除
  8. 呢個係用濕電就更加好!奴隸獸工會邊到有得sign u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