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Muschio Bianco by Acca Kappa

既然家裏這麼多奇奇怪怪的香水, 就挑一些介紹一下.



這枝Acca Kappa Muschio Bianco是在吉隆坡買入的, 當時香港還未有分店.


Muschio Bianco 即 White Moss. 


Moss 就是苔蘚, 地衣.


我其實也不大知道苔蘚應該是什麼味的, 只覺得這cologne有一種很清新的草的味道.


也有點像剛洗完澡的氣味, 又有點像紙張的氣味. 


有人說它有些citrus 味, 但我嗅不到.


官方網站說有Lavender, 又說它 sweet 和 sensual, 但我完全感受不到:


The exclusive Acca Kappa fragrance created with essential oils of lavander and juniper. This fragrance evokes sweet, warm and sensual notes with a slight perfume of wood, amber and moss.


總之它就不是girly和 floral 那種, 但又不至於woody, 我甚至不會說它是一種香味, 只可以說是一種很clean的氣味.  連瓶身也是四四方方, 沒有多餘的裝飾, 給人很大方很neat 的感覺. 大概因為這些原因, 它也有不少男性的用家.


如果用影像來形容, 我會說它就像 Tommy Hilfiger 那些很有朝氣的model給人的感覺一樣.  


這枝cologne 我是放在office 的, 得閒無事就噴一噴, 因為不是濃濃的花香味, 不會太招搖.  我自己很怕別人一身濃烈的花香味, 走過自己跟前那陣味久久不散.  尤其是坐open plan office 如果你前後左右有這樣的同事就慘了, 自己喜愛某個香味不等於別人要被逼八九小時呼吸那種香氣.  記得有次剛在lunch hour 買了Annick Goutal 的 Ninfeo mio, 我也知道香水本身味濃, 但估計自己一人在房內, 不會影响到別人. 便急不及待噴了一下.  怎知才一噴完, 便有個男同事入來問東西.  由於香水本身比較濃, 剛剛噴完香味特別濃烈, 而且關了房門空氣不流通, 可憐那男同事5分鐘全程 '練' 著鼻子! 令我很不好意思.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啊! 


3 則留言:

  1. 你有收集香水習慣?
    [版主回覆06/16/2011 20:43:00]也不算是收集, 買的時候也覺得是會用的.

    回覆刪除
  2. 你都真係有好多香水!!
    [版主回覆06/16/2011 21:38:00]我也覺得有些跨張.  以往買東西都不經思索, 買衣服同一款要幾種色.  想買就買.  現在人老了, 反而沒有以前般物質.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宜家返新工都唔敢噴香水。。。。
    [版主回覆06/17/2011 12:58:00]慢慢來啦.  或者噴一些淡味的中性香水也應該不會惹人討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