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愛犬Stone走了

自從Pizza 走失之後, 爸媽養的Stone 成為了我最愛的狗狗. 


靚東樣 (這幾張相片是爸媽的街坊幫狗狗拍的沙龍. 我覺得拍得很好, 如果 Stone 右眼那粒眼屎有弄走就更完美了) : 



微笑的東:




在爸媽家裏數隻狗中, Stone 是最乖的那隻. 從不揀飲擇食, 放狗不用拖繩, 以husky來說是很少有的.  你叫他飲水他會立即去飲.  我之前養的Pizza 我要脅她要飲水才可以出去散步她也不理我.  Stone近年有輕微賴尿的情形, 爸媽會定時叫他去小便, 他也一一聽從. 


Stone 毛茸茸的, 骨架很大, 很可愛.  我和老公在他背後會叫他做大笨東.  每次到爸媽家他總是第一時間前來歡迎, 我也第一時間坐下來讓他過來撒嬌.  他最愛就是把肥大的身驅挨在在我和老公的大腿上賴著不走, 你把他推開他又立即走回來; 又或是用咀撩開你的雙腿, 令他可以把整個頭擱在我們的大腿上.  每次到我爸媽家時, 別人都在屋內嘆冷氣, 我卻寧願待在花園多陪Stone 一會.


享受Body massage 中:




爸媽領他回來時也不知他有多大, 估計大約五歲多.  所以它走的時候也應該有十六歲多了.   是因為腎衰竭, 爸媽不忍他受苦而把他送走的.   原來他在我和爸媽出發到泰國前幾天已經走了, 但他們一直沒有告訴我, 怕我不開心.   我那天一早起來, 焗了三盤狗餅, 還想著要做小小的, 因為Stone 喜歡狼吞虎嚥, 不喜歡咀嚼的.  怎知到我媽家後見不到Stone, 媽媽才告知我這事.  其實我在兩個月前已經買了材料要焗狗餅. 但一直在家裏有事忙.  到事情做好了, Stone 卻已經走了.   希望乖東來世投胎做什麼也好, 總之不用受苦就好了.



除了矇豬外, 爸媽家現在還有幾隻愛犬.


有爸媽從SPCA 領養的Jacky.  他是混種拉布拉多犬, 很高大的.  又聽話, 毛亮亮的, 很靚仔, 最愛和 Stone  爭寵和為了討吃而自行 '比手' !  每次我和老公一到步就要一個呵Stone, 一個呵Jacky, 又要忙著幫自行反肚的亞B 'owl痕'.


最初SPCA 不肯讓爸媽領養Jacky, 說他們不適合.   當時他倆住在官塘舊樓, 單位實用面積有八佰多呎, 整間屋只有一間人住的房, 另有一間有冷氣又可看風景的狗房/露台.  平時他們又可以在幾佰呎的巨廳自由活動.  我爸媽已經退休, 一日放幾次狗.  其實我想如果他們也不適合, 真的很難有誰比他們更適合了. 


樣子帶點憂鬱的Jacky:



亞B是孤獨老人, 很可愛, 但性格孤僻. 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玩的. 給她一件玩具她會當它透明的.  她是媽媽第一隻養的狗, 是她的心肝寶貝,  但現在又矇又聾. 不過她仍然很享受我反轉她幫她 'owl 痕'



小Q 是早幾年拾回來的唐狗, 她很怕人, 幾年了, 到現在仍不肯讓我摸.  和她玩拋波, 她拾了波後要在老遠放低, 等我自己行過去執起再拋過.



9 則留言:

  1. 很可愛的狗狗,他在天國沒有痛苦,快快樂樂,別擔心。
    [版主回覆06/30/2011 13:06: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有你地一家咁鍚佢,Stone好幸福!
    [版主回覆06/30/2011 13:06: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Stone is not husky, he is ah got 9.  He is now living happily at the Rainbow Bridge

    回覆刪除
  4. He's really cute...RIP
    [版主回覆06/30/2011 13:07: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5. 儍豬,聚有時、散有時,佢都要返彩虹橋同D四隻腳既朋友仔玩下架,係咪!其實,無論人同狗或其他動物,只要唔係因為意外或急病(年輕的)突然離開,我已經覺得係上天好大既恩賜。
    Stone 仔佢一定會好想你將愛佢既心留俾另一隻無家的流浪犬  
    他日我d 巨獸返哂彩虹橋,我都會領養流浪99。
    Stone 同阿葛係鄉里,佢地乖巧過husky 好多架
    [版主回覆06/30/2011 13:13:00]多謝你的安慰!  我也與你一樣, 覺得除了意外和急病而走之外, 自然老死算是恩賜.  所以其實Stone 走只是不開心了一陣子. 
    阿葛是不是 Alaskan Malamute?  我其實也覺得Stone 不完全像Siberian Husky, 但他也沒有我見過的Alaskan Malamute 大隻和厚毛.  但比起我之前養的 husky Pizza 又大隻和厚毛很多.  不過他的尾巴一般是竪起的.  我懷疑他可能是兩者混合了. 

    回覆刪除
  6. 係呀,阿葛係Alaskan Malamute,呢D狗最重可以去到140 lbs,Stone佢既頭型、眼睛colour, 毛量、性格同身型都似 Alaskan Malamute多過husky,阿葛其實係太肥咋,減緊肥!
    [版主回覆06/30/2011 22:53:00]阿葛肥肥地, 好可愛

    回覆刪除
  7.  唉,所以我無想過養寵物,因爲怕自己他日會難過,斬腳趾避沙蟲就係我呢D。
    STONE係天堂應該會好開心!!
    [版主回覆06/30/2011 22:49:00]養寵物有很多很開心的時光, 但寵物的離開又真的會讓主人很傷心! 不過, 我還是覺得很值養啊!

    回覆刪除
  8. Hope you feel a better now.....I cannot imagine how I will be if my dog leaves me one day, she is 9 years old already.....i understand the date will come soon......try to think in this way, Stone loves you much, stone not want you unhappy, seeing you living happily is his wish, add oil!!! i am sure we can meet them again later, in rainbow bridge maybe
     
    [版主回覆07/02/2011 13:59:00]Thank you!  I am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Seems to me that doggies now live longer years than before.  Stone is 16 yrs+.  My mum's Shiztsu is 13-14 yrs old now.  Guess you will still have many happy days with your doggie!  Enjoy!  Btw, why don't you update your blog with doggie?  What's her name?  Is she a Maltese?

    回覆刪除
  9. stone 好靚, 你唔講根本見唔到眼屎..講咗都見唔到吖其實....
    佢一生無白過的, 你對佢好, 佢知道嘅, 而且好開心添!  
    [版主回覆07/03/2011 20:08:00]多謝你的安慰! 我也覺得Stone 很靚仔, 頭大大, 傻呼呼的! 他是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 大家也令對方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