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村屋裝修-客房佈置

因為是新屋, 我家沒有大裝修, 只是做了油漆, 拆了一個廁所和擴大了廚房.  搬進來已經半年了, 但因為不想隨便挑些傢俬燈飾然後因後悔而換掉, 所以整間屋的東西都是見一樣適合買一樣的.


因為這個原因, 第一間完成的房間是只有簡單傢俬的小客房. 不過之前卻因為要找合適的畫和燈, 花了很多時間.


雖說是客房, 我有點懷疑究竟會不會有訪客留宿. 畢竟我們這個年紀的人, 朋友都有自己的家庭, 誰有空山長水遠到你家作客留宿?  所以, 最大機會在我家客房留宿的其實是我的父母.  因此, 我沒有把客房佈置得很fancy, 很feminine.   但不知他們會否仍然覺得太新潮. 




這間房放下一張床後其實已沒有什麼空間. 之前曾經想過要不要把其中一間大房作為客房. 但想到客房的使用率不高(搬了半年只有我媽留宿過兩晚) 便作罷.



日間:




客房也是望田景, 間中會幫襯這田的主人買蔬菜.



 




這床頭燈方向可以調節, 方便在床上閱讀.



這個是原裝的客房洗手間. 我其實很討厭它, 尤其是那條腰線, 有夠土的. 但因為這是全新的裝修, 我的環保小先鋒老公當然不讓我拆掉它重建. 原本沒有這個鏡柜的, 只裝有天花的筒燈, 後來我們安裝了鏡柜及光管後, 起了些轉移視線的作用才比較舒服一點.





4 則留言:

  1. 你家很美啊。能擁有全幢村屋真令人羨慕
    [版主回覆03/15/2011 08:37:00]多謝, 其實我家是低成本製作.
    PS. 你覺得那個Bokashi 系統訂得過嗎, 不知那袋用來發酵的東西會不會很快用完. 我在考慮要跟你做清潔劑還是用Bokashi.  但我家很少citrus 類的菓皮.

    回覆刪除
  2. 好講究呀!! 個客廁都唔係太肉酸姐, 應該十年都唔會有人用一次, 用住先啦, 過幾年先闢左佢囉! (過幾年都睇慣左啦! )
    [版主回覆03/17/2011 13:36:00]最慘主人房的洗手間也是一模一樣的! 不過看了半年又真的好像慣了!

    回覆刪除
  3. everytime你見到條腰線, 都可以暗地讚自己為環保出了一分力呀~
    早上起床就可以見到綠油油既田, 真係好relax 呀~
    [版主回覆03/17/2011 13:36:00]環保方面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同'的起心肝' 實踐!

    回覆刪除
  4. 香港暫時只有 綠領行動有得訂廚餘桶和 Bokashi 菌 ,而且是較為便宜的。因為無乜人認識,少人用,政府也不關注。價錢比起台灣買到的貴很多。但台灣出的 Bokashi 菌,發酵起來卻很臭。我只用了一次便沒用了。 綠領行動從澳洲訂的 Bokashi 菌我卻 沒有用過。價錢卻貴幾倍。如果越多人用,便有商機。價錢便可下調。所以我是鼓勵別人用的。 跟據你不多煮飯來說,廚餘桶是不錯的選擇。 清潔劑只用一個橙皮的分量已可做一樽。味道很清新,可以說是香。而這是屬酸性用來做浴室沐浴露製造出來的梘性是相當有效。但果皮的酸生太酸對植物又不好。 所以若用瓜皮菜葉做廚餘,比較不酸。用來做肥便是最適合不過。但味道卻不好聞。所以要有選擇啊。
    [版主回覆03/17/2011 13:34:00]原來用這麼少橙皮已經夠! 那我可以先跟你做. 至於Bokashi, 我再想一想, 我怕這麼少人用, 買下不欠便找不到供應商就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