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當頭棒喝

剛剛從Le Creuset 開倉回來, 原本還想分享第二次的戰利品.


但一開著電視, 才知道日本的地震這麼嚴重.  看著那些海水湧上岸, 把民房一間又一間沖走, 令人很心寒!  很想有人告訴我屋裏的人已經離開了, 民房是沒有人的!  又看到那些農塲農舍被淹沒, 人也尚且未能趕及撤退, 裏面的牲畜又怎可能僥倖生還呢? 新聞又播出船隻被捲進漩渦! 船上有人嗎?


香港人很幸褔, 因為我們沒有天災. 澳洲常有山火, 紐西蘭有水災, 日本美國台灣常常地震.  正當地球上很多人痛失親人及家園之際, 我担憂著的是心水的焗盤有沒有被搶購一空! 或者因為新添置的第七只鑄鐵鍋不是心水顏色而耿耿於懷.


也許是時候提醒自己要懂得珍惜所有, 不要貪心吧! 


6 則留言:

  1. 無錯,我都有呢種感覺。
    再加上老公為左個家日日都好晚收工,但佢叫我敗得開心D,都唔知真定假。
    好好珍惜一切,珍惜身邊人
    幸好是日本,我相信死傷人數應不是天文數字
    為日本災民祈禱

    回覆刪除
  2. Aiya... 很想有人告訴我屋裏的人已經離開了, 民房是沒有人的 >>>>我都係咁樣叫左出黎呀!先進如日本,天災還是逃不了
    惟有希望佢地個吉人天相,快 D recover啦!

    回覆刪除
  3. 琴日係office到大家一齊睇住0的新聞.. 真係好恐怖

    回覆刪除
  4. 你講得好o岩呀!有時我地太執著,忘記左自己已經好幸福。

    回覆刪除
  5. 香港係福地 , 大家一定要珍惜一切人和事

    回覆刪除
  6. 睇見新聞報導的片段,活脫脫就是"明日之後"的場景,好可怕   以前住在市區,就算打十號風球也不是太大感覺,因為風都被高樓擋住了。住進鄉村後,每逢打風落雨都感到大自然的威力,覺得人類實在很渺少 ~ 所以現在對很多事很多情都沒有以前執著了,心態上是順天而行了

    回覆刪除